校园内往返于教室和寝室之间,除了步行和骑自行车,竟然还有公交车可坐。对于沈阳师范大学的学子们来说,这样的美事儿已经变成了妥妥地现实。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里,四辆萌萌的校园小巴士成为沈阳师范大学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校园小巴士为新能源环保电动空调客车,票价1元,乘客招手即停。

学生:它是校园里的新“网红”学生:它是校园里的新“网红”

  在沈阳师范大学校门处,你就能在不经意间看见一辆辆身着黄色外衣,印有“沈阳师范大学”字样的校园小巴士徐徐开过。它们就是沈阳师范大学在省内率先尝试使用的纯电动校园小巴士。

  沈阳师范大学的小李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其实,校园小巴士已经开通有一阵子了,由于车身是黄色的,同学都喜欢管它叫“小黄”,只在校内运行,所以对于来学校参观的游客们来说,都觉得很新鲜。

  “现在每天有好多同学会选择乘‘小黄’从生活区去上课,周末也有很多的游客乘车游览校园,方便快捷。‘小黄’有固定的行驶线路,招手即停,沿途想在哪儿下车,提前跟司机师傅说一声就可以了。”小李表示,既节省了走路的时间,又能很好地欣赏秋日沈师的美景,如今,“小黄”已经成为校园内的新“网红”,很多同学在乘车上课之余,不忘在车内美美地自拍一番,然后发发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儿,着实拉了一把仇恨。

  小李表示,按理说,多走几步路本来没什么,但沈师校园很大,开通校园小巴士给学生在校园内活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解密“小黄”:纯电动,没零钱能刷饭卡

  记者了解到,目前,沈师校园内共有四辆“小黄”上线运营,共有四条线路,运营时间为每天的7时至20时,停靠站点涵盖博物馆、美术学院、图书馆、北生活区、南生活区、博文楼、汇文楼、知行楼、锦桥、商学院、实验中心等。

  记者了解到,“小黄”除了外形萌萌的之外,更重要的是节能环保,是全球首款6.5米纯电动巴士,单次充电时间仅需12-15分钟,最高可行驶150公里。那么,若是一时身上没带零钱怎么办?据了解,在沈师后勤集团的努力下,沈师已实现一卡通,学生刷饭卡就能支付车费。

  网友:厉害了老铁!

  沈师版“小黄”在网络中引发围观。有网友留言,厉害了老铁!

  网友“把水问青天”评论,这个简直太棒!网友“远的要命的爱情nn”留言:我们那时候下课10分钟从新东区4楼到博文楼2楼全靠两条腿溜达。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都相继在校园内开辟了校园巴士,并在校园出行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以清华大学为例,一辆辆身着“清华紫”外衣的清华大学校园巴士已成为校内一景,年乘坐人次达30-35万,暑假期间每天接待参观人员最高达1.2万人次,最低也有6000-7000人次。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 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