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游普吉、9000元游欧洲……国庆中秋假期刚过。旅游价格立刻“大跳水”。10月9日,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长线游产品节后降幅达5-8成,黄金周1人出游的价格,错峰出游能支付全家3人的费用。

  节后出游省下一半钱

  每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各个热门景点人挤人、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随处可见中国游客已经成为常态了。不过,热闹的黄金周一过,旅游市场就迎来一年中的淡季,各路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

  以某旅游网站“普吉岛6日5晚跟团游”为例,10月1日出发价格为10122元,10月10日出发价格为4216元,错峰出游比国庆出游便宜了近6成。记者看到,一条上海出发“斯里兰卡7日6晚跟团游(4钻)”行程,十一期间售价在12999元,10月17日出发价格仅在5999元。

  国内游产品也是如此,北京、云南、海南、福建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价格均出现下降。国庆期间售价在八九千元的“三亚5日4晚自由行”,节后价格在3000多元,黄金周一人出行价格,节后够全家出游。

  某旅游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后的10月到12月没有长假,是一年中旅游淡季。出境游机票、酒店资源价格都处于一年中低位,整体看来,旅游产品价格比暑期跳水30%左右,比黄金周便宜5到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