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沈阳马拉松”比赛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赛事沿线实施交通管制,社会车辆需要绕行相关路段。按照赛事要求,马拉松赛道需全线净空,赛道边石之下禁止各种车辆停放,禁止堆放各类物品。赛道边石上停放的机动车请遵守“入位、顺向、头齐、守时”的停车要求。

  那么是不是只要不将车辆停放在路边石以下就可以了呢?不一定!

  9月22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经采访交管部门获悉,除上述要求外,在赛事起点、迷你马拉松终点、全程马拉松终点、十公里马拉松终点都有特殊的停车要求。

  (一)赛事起点:除交通管制区域内边石下禁止停放车辆外,奥体南门及亿丰广场二分之一(靠近机动车道一侧)禁止停车。

  (二)迷你马拉松终点:金阳大街(南堤路-浑南西路)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包括停车泊位内)禁止停放车辆。

  (三)十公里马拉松终点:包含于下方特殊禁停路段之内。

  (四)半程马拉松终点:五爱立交桥二环辅路至富民街段边石上下(包括停车泊位)禁止停放车辆。

  (五)全程马拉松终点:天赐街(浑南三路-浑南四路)段,边石上下(包括停车泊位)均禁止停放车辆。

  除了这五个重要比赛节点对停车有特别要求外,还有一个特殊的禁停路段南堤西路(金阳大街-胜利桥桥下)也全面禁止以上停车(含停车泊位及停车场)。同时,与此路段临近的仙岛北路、秀岛路、丽岛路、三好桥(东西匝道及桥下空间)乐岛路、和泰街、南京桥(东西匝道及桥下空间)、和盛巷、长白二街、胜利桥(东西匝道及桥下空间)由于处于赛道保障区域内,距离赛道50米范围内也将全面禁停。

  公安交管部门将在9月23日(周六)14:00起,对赛道及上述禁停区域内车辆进行清理,请周边居民提前将爱车移出以上禁停区域,以免爱车被拖移。

  交警提示:周末有到长白岛森林公园游玩计划的游客请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将车辆远端停放或在23日14时前驾车驶离,以免爱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拖移给您造成不便。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