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沈阳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沈阳人才新政24条”)。9月18日,沈阳网“微访谈”栏目邀请到沈阳市人才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义东,围绕“沈阳人才新政24条”的热点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

  吸引储备70万名大学毕业生

  在沈就业创业

  据介绍,此次市委、市政府全力实施大学生留沈倍增工程,将在未来五年,吸引储备70万名大学毕业生在沈就业创业,在沈工作并落户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到全链条的补贴福利和政策支持。

  沈阳将协调多方突破以往政策限制,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

  对新落户并在沈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沈首次购买商品住房的,给予购房补贴。首次在沈就业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硕士和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在沈阳市无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给予最多3年租房补贴。对在沈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给予3年人才资助。

  鼓励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并由市财政补贴给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见习补贴和一次性用工补贴;大学生创业可享受创业场地补贴;在高新技术领域创业的,给予最高20万元贷款扶持和最高50万元启动资金。此外,全市每年将统筹开发10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用于吸纳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