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十一”黄金周铁路售票拉开帷幕,沈铁警方以沈阳、沈阳北、鞍山、抚顺、辽阳等较大客运车站和热线重点车次为重点,严格售票卡控和实名查验,采取客票调查、数据研判,对倒票活动实施精准打击。从9月1日至今,共破获倒票案件14起,抓获倒票人员12人,刑拘1人,取保候审3人,行政拘留4人,有力地净化了旅客出行环境。

  9月11日,某旅行社张某使用多张他人身份证购买热线火车票囤积,以每张车票加价45元的价格倒卖给报团游客从中渔利。沈阳北站派出所根据实名制查验获取的线索,将倒卖火车票的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对倒卖车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沈阳铁路公安处对其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等相关行政法规、规章明确规定,使用他人身份信息购票的乘车人,车站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对不听劝阻,强行进站乘车的,公安机关将对其扰乱秩序、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处罚。提醒广大旅客要使用本人有效证件正规渠道购买车票,进站乘车时做到人、证、票一致,以免影响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