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6岁小学生中午饭后趁老师不注意跑出学校,走出近3000米外找妈妈。9月14日,辽中警方透露,幸运的是,这名哭着找妈妈的小学生走到一家加油站时,被一名女加油员发现并拦住留下。

  9月4日11时50分,东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妇女报警称,儿子小成在辽中区第五小学上一年级,放学时人不见了。民警朱波带领辅警杨贺、代成博、周佳赶到学校,只见孩子母亲宋女士坐在地上急得直哭。经了解,6岁的小成刚上一年级,午饭在学校吃。当天中午,学校老师打电话说孩子不见了。朱波立即调取学校周边监控录像查看,发现小成跟着其他学生出去了,出了校门口,在路边大树旁徘徊了许久,独自一人沿北环路向西走去。小成的家正常应该往东走,小成为何往西走?朱波马上组织老师、孩子亲属等人沿着北环路向西寻人。经过多方查找,确认小成沿北环路独自行走600多米后右拐进商业北街。

  朱波带人一路追踪排查出近2000米,最终在辽中高速公路收费口附近的加油站听到了令人激动的消息。加油站一名女加油员说,刚才看到一名小男孩一个人走,后来坐在路边哭,就把他拦下了。小男孩说要找妈妈,可却说不出来妈妈的手机号码。加油员将男孩带进办公区,然后再帮着想办法帮小男孩寻找家人。朱波开车将小成带回。宋女士一把抱住儿子不撒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