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了!有人要跳楼!”9月12日11时许,大东区上园小区内传出的一声惊呼,打破了中午时分的宁静。小区内46号楼楼顶,一名年过六旬的男子将半个身子探出楼外,打算轻生。

  一个箭步:姐姐将弟弟抱回

  “有啥事儿咱下来说,别想不开!”“啥事儿还能比命重要啊,活着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见此情景,上园小区内的邻居一边劝楼顶上的老人,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

  很快,公安、消防、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队员迅速在楼下撑起了救生气垫。派出所民警也与楼下的邻居不断向老人喊话。可是,面对众人的开解劝慰,老人仍坚持己见,甚至坐到了楼顶边缘,并将双腿垂到了楼外。稍有不慎,老人就可能跌落楼下,情况十分危急,气氛也紧张到了极点。

  “我的天啊,这不是我弟弟吗?”就在警方尝试联系老人家属的时候,人群外传来一声惊呼,随后,一名头发花白的阿姨穿过人群,挤到了最靠近单元楼的位置。

  “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不是要姐姐的命吗?”阿姨一边说,一边在民警的陪同下向楼顶跑去。到达楼顶后,阿姨与民警苦口婆心地对轻生老人展开了“攻心战”。经过一番交谈后,老人似乎放松了警惕。见时机成熟,阿姨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抱住弟弟,并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弟弟救了回来。

  “我今天本来是来看望弟弟的,可家里没人。于是我就下楼了,这才发现弟弟竟然要跳楼。”阿姨说:“我当时也吓坏了,但为了救弟弟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新闻背后:或因孤独郁闷轻生

  据上园小区居民介绍,轻生的老人今年62岁,就住在46号楼的7楼。“离婚挺多年了,一直自己住,还患有脑血栓后遗症。有个儿子,但是很少来往。”至于轻生的原因,邻居们并不清楚。“也许是因为孤独郁闷吧。”有居民猜测。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苏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