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日,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因长时间驾车感到颈椎不适,便将车辆交给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女友来开,被正在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的高速交警抓了个正着。

  9月7日,大连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按照工作部署在沈海高速老虎屯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5时25分许,岗勤三中队民警严查过往车辆的时候,一辆辽BX59**的车辆进入到民警检查区域,此时,车辆由一名女性驾驶,副驾驶的位置上坐着一名男性乘客。当民警依法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检查时,女性驾驶人于某根本无法出示驾驶证,现场民警经过进一步的信息核实查证,得知于某从未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男性乘客宁某告诉民警,他和于某是情侣,两人从大连驾车来瓦房店办事,这一路都是他在驾驶车辆,途中感到颈椎不适,身体劳累,眼看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不愿耽误行程,便抱着侥幸心理将车辆交给女友于某驾驶。而于某目前正在驾校学习,还没有考取到驾驶证。

  民警告知宁某,擅自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证人员驾驶亦属违法,同时对这对情侣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于某无证驾驶,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5日;宁某将机动车交由无驾驶证人员驾驶,将被罚款2000元,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本报记者安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