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近期,大连交警猎豹特勤大队大力开展县区异地整治行动,对车辆违法现象严重的道路进行全方位整治,迅速形成严管严罚氛围,进一步净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9月8日上午,猎豹特勤民警在金州开展整治行动期间,查获2台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及涉嫌使用伪造临时号牌婚庆车辆。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猎豹特勤大队民警在金州五一路巡逻检查时发现一队婚庆车队,其中多辆婚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没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为避免破坏新人婚庆气氛,对百姓造成不便,待新人进入酒店后,猎豹特勤民警迅速展开行动,将现场20多台婚庆车辆全部拦下逐一检查。

  检查过程中,猎豹特勤民警发现一台车号为辽BXFF0X的黑色路虎吉普车机动车车牌上的固封装置全部被人为拆卸,车牌可以随时更换,且该车未放有有效的检验合格标志。民警随即将该车暂扣拖移至指定停车场进行进一步检查。如果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成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第2款规定,路虎车驾驶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一台没挂号牌的白色奔驰跑车,该车放有临时号牌,但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临时车牌号有伪造嫌疑。“我这车一直放着临牌,从来也没事啊……”在对驾驶人进行询问期间,其无意中泄露了该车长期没有申领牌照,一直放置临时号牌的信息。因怀疑该车存在其他问题,民警遂对车辆进行暂扣待进一步查验。按规定,该驾驶人使用伪造号牌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以及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安文元 通讯员邢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