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的三道沟小学操场一片狼藉。▲暴雨过后的三道沟小学操场一片狼藉。

  庄河仙人洞镇三道沟小学是一所挺普通的村级小学,6个班级的105名学生基本上都是来自天门山村的孩子。可这个挺普通的村小,却也有着令孩子们自豪的事儿,那就是2012年,在一个社会团体的捐助下,三道沟小学有了塑胶操场,这在庄河所有村级小学中可是独一份。

  可8月4日,庄河的那场特大暴雨,却让三道沟小学孩子们最喜欢的塑胶操场在顷刻间毁于一旦。

  “现在学校的操场已经清理出来了,剩下的零星几块塑胶我们也都给铲去了,眼看孩子们就要上学了,总归得把操场给他们先平整出来。”三道沟小学的校长周庆友看着眼前操场的水泥地面长叹了口气。周校长告诉记者,塑胶操场之所以会损毁的这么严重,主要还是因为那场暴雨导致的洪水。“上游的河床被冲毁了,河水改道直接就灌进了学校,几乎就是一瞬间,洪水一退,再看学校的操场,原本的塑胶表面几乎都被掀了起来,满地的淤泥砂石。”周校长说,除了操场受损,大量积水还涌入办公室和教室。在洪水的冲击下,操场、墙基、台阶、甬道、硬覆盖、走廊、室内均严重受损。连学校的厕所也无法幸免,土砖砌成的墙基常年受尿碱侵蚀已经失去耐压力,这次在洪水的冲击下酥松脱落,墙体出现偏移裂缝,存在巨大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