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1日)是告别三伏天的头一天,炎热还将滞留两日。周三进入节气“处暑”,省内多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阵雨,最高和最低温度均有不小幅度的下降,沈城或将在周四“一夜入秋”。

  昨日是三伏天的最后一天,沈城最高温徘徊在31℃附近,今明两日高温还将延续。全省来看,今日白天丹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时晴,最高气温大连、本溪、丹东、营口地区27℃到29℃,其他地区30℃到31℃。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明日夜间到后日白天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可以说,沈城今明两天还徘徊在夏季,以晴朗少云为主,到周三秋天有可能突然来临。周三沈城将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向由南转北,最高气温降至27℃,最低温降至19℃。

  周三正值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4个节气,有炎热离开、出暑的意思。通常,进入处暑节气,就意味着即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了。本次降水过后,沈城的天气将有不小的变化,周四当天最低气温将降至15℃,最高气温也仅有26℃,并且北风当道,很可能就在当天沈城会高调入秋。周五过后,沈城的气温短时间内也难有变化,最高气温26℃左右,最低气温15~16℃,大家一早一晚出门还要注意适当添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