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记者王月)备受关注的2017年沈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方案将于8月18日公布。与往年只公布市内五区方案不同,今年13个县(市)区的小学、初中方案都将向社会统一公布。今天,沈阳晚报官方微信将在第一时间发布相关内容。

  “小学新生入学的截止日期是不是改为12月31日了?”连日来,在沈阳一些家长群里流传着放宽小学入学起始日期的消息。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获悉,沈阳市2017年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出生日期仍然截止到2011年8月31日,没有任何变化。

  据了解,从2020年起,和平、铁西、大东等城区热点学校房证、户口时限要求将有变化,门槛略有提高。

  去年各区热点学校入学啥条件

  和平区:每套房三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人入学

  两证合一、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为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1年以上。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三年内只能保证安排一名适龄儿童(或小升初学生)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

  沈河区:房证、户口要求三年以上

  1。热点学校继续执行户籍转入时间限制,户口簿、房证两证统一,人户不分开,学生与父母同住,房证、户口三年以上,同时要求学区内每套住房小学三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或小升初学生)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校的原则进行分配。2。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分配到指定学校。

  铁西区: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

  1。两证合一(房证、户口簿)、人户合一、房主为父母,且与父母同户同住,房证、户口在该区域满一年。2。父母无房的需提供无房证明,可落户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家,全家落户时间在两年以上。3。学区内每套住房初中三年内只能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不同时符合上述条件的,按相对就近、回避热点学校的原则进行分配。民办学校招生要求:民办学校招生计划以区里下达的计划数为准。

  大东区:户口、房证一年以上

  1。学生入学要求户口、房证两证合一,人户合一,学生与父母同住,户口、房证一年以上。2。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外地来沈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由教育局相对就近原则统一分配到指定学校就读。

  皇姑区:根据生源情况设户籍转入时间限制

  1。要求两证(房证、户口本)统一、实地居住。两证不统一、人户分离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2。热点学校根据当年学区内普查生源情况,执行户籍转入时间的限制(以房证、户口簿时间为准),不满足年限要求的,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统一分配。3.2016年的学区划分按照该区2006年街道办事处合并前的社区进行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