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眼中的大东

  通过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不仅领略到大东区作为沈阳民族工业发祥地的深厚底蕴,更感受到大东区鲜明的产业特色和在全市工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书记这样划重点

  一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要依托整车企业的要素集聚优势和行业示范效应,加快吸引相关配套企业来沈发展,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要坚持超前谋划,着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

  二要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加强统筹规划建设,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努力提供功能完备的配套设施和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加快产城融合步伐,让各个方面充分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三要推进民生保障改善,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之所向、政之所为,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整个社会运行更加有序高效,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四要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马上办”和“钉钉子”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担当作为。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