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动人的感谢

  消防员背救出被困乘客22名

  同样令人感动的画面,还出现在了大连西岗区香周路香水湾小区、金海花园新型隧道等处。昨日5时50分许,香周路香水湾小区附近路段已经积水成河。路面积水已经没过了成年人的腰部,被困的公交车在深水区熄火,随着雨势持续,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一辆公交车被困在齐腰深的积水中,车上20多名乘客被困。“我们车上大多数是老人和儿童,被困在车上无法下车,我看积水还在上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大连消防西岗中队迅速出动10名消防员赶到救援。一名和妈妈一起坐公交车的小朋友先被消防员抱起,蹚水“过河”,抵达安全地带后,孩子还不忘对消防员说了声“谢谢叔叔”。就这样,消防员陆续将22名被困乘客逐个背出或者扶出积水区域。15分钟后,全部被困者脱险。

  7时20分,特勤二中队在金海花园新型隧道附近搜索救援时,发现桥下已经有十多辆停在那里的车被没顶。一位车主站在车顶,心疼得正在掉眼泪。当消防员头盔上的探照灯照亮因断电而一片漆黑的涵洞时,这位车主兴奋地挥手大喊起来——十多辆被淹车辆,就这样被5位消防员合力,一辆辆推到了地势较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