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5

  对具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外国留学生,可凭我国高校毕业证书申请2-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加注“创业”)。对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备案的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在入境口岸申请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持其他种类签证入境的,也可在境内申请变更为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进行实习活动。

  政策6

  在当地工作的外国人,如其已连续两次申请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且无违法违规问题的,第三次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可以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政策7

  有关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办妥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在入境口岸申请工作签证入境;来不及办理工作许可证明的,可凭企业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人才签证入境。

  相关链接

  多项政策回应外籍华人

  回国创业创新热情

  记者了解到,为回应外籍华人强烈的回国创业创新热情,辽宁省出入境部门推出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出境有效签证和5年居留许可,高学历外籍华人可直接申请永久居留资格等政策。对外籍留学生和外籍学生到辽宁创业实习,提供开放便利的口岸签证政策,2至5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及工作类居留许可,为其来辽、在辽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有利于吸引更多外籍学生来辽创业创新。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