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早高峰,在斑马线上,一辆黑色吉普车将一对母子撞倒。令周围人感到震惊的是,面对交警调查,吉普车司机竟称“车是朋友开的”!然而,纸终究包不住火,在众多目击者的愤怒声讨下,该司机不得不承认“车是我开的!”7月14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赴现场采访了这件事。

  斑马线上母子被撞倒

  “车开得那叫一个快!”目击者告诉记者,14日7时许,在皇姑区黄河北大街、松山路与千山路中段的一处无信号灯路口,一位妈妈领着五六岁的儿子自东向西过马路。这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一辆黑色吉普车自南向北行驶,由于速度较快,驶到斑马线位置时直接将母子撞倒,二人相继滚落到距吉普车数米远处。“万幸的是,这对母子虽然脸、手臂多处有擦皮伤,但看上去伤情不重,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围观群众说。

  肇事司机称“我没开车”

  肇事后,吉普车司机、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跑到旁边打手机。

  很快,122交警赶到现场。面对交警的询问,这名男子竟语出惊人:“车子不是我开的!”此语一出,令周围群众感到震惊与愤怒:“啥?不是你开的?那是谁开的?我们这么多目击者在现场,你还敢撒谎?”

  该男子支吾着说:“是我朋友开的!他去那边打电话了,一会儿就回来……”果然,不一会有一名男子赶来。

  “车子是你开的吗?”交警问。然而,这名男子默不作声,只是一个劲看一旁朋友的表情。

  曾因酒驾吊扣驾照

  见状,交警再三警告当事人称,他们会调出肇事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一旦通过监控录像锁定真正肇事者,顶包者及肇事者均将依规严惩。

  “都是我不好,车子的确是我开的,不关我朋友的事!”迫于巨大压力,吉普车司机承认了,但他说,他之前因酒驾被扣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状态,这才不得不考虑找人顶包。

  与此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在等待120过程中,事发现场附近一家商铺老板跑过来,将两只空纸盒箱垫到受伤的母子身下,让他们暂时躺在上面等待救援。

  很快,孩子的父亲赶来,他是一名的哥,立即驾车载着受伤的母子驶向附近医院。据悉,母子俩均受了轻伤,并无生命危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唐葵阳

  摄影记者沈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