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网沈报融媒讯(记者杨晓楠)7月14日,沈阳市迎来一场强降雨,空运、铁路、高速公路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沈阳机场方面,17时许,沈阳机场跑道能见度低,备降外场12架,机场短时不能起降。随着18时15分,东航MU2264航班起飞,起落恢复正常。

  辽宁高速公路方面,截至18:45辽宁境内高速公路无因降雨造成的封闭路段。因降雨限制车型的路段有:丹阜高速丹东站至五龙背站禁止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京哈高速沈阳西至辽中站、灯辽高速茨榆坨北、辽中环高速辽中南站禁止7座以上客车、大件车、危险品车通行。

  铁路方面,7月13日以来,吉林省中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7月14日,沈阳出现暴雨天气。沈阳铁路局管内的沈吉、长图线部分区段遭受水害,严重区段水漫线路、道床被冲空,造成途经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沈阳铁路局提前启动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及时向全局运输单位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

  受强降雨影响,吉林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或限行,大批旅客涌向铁路。目前,受水害影响的部分列车上的旅客和车站滞留的旅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沈吉、长图线多处水害区段抢险救援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面对水害造成的多趟旅客列车停运、晚点,沈阳铁路局未发生旅客列车断水、断食品问题,未发生旅客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