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解救孩子。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解救孩子。

  本报讯 12日晚7点多,马栏广场鹏程街30号楼下,一个贪玩的小男孩把头钻进了楼下的一处栏杆内,却“无法自拔”。最后,大连消防马栏中队赶到现场,利用剪切器剪断栏杆救出孩子。

  12日晚消防员赶到现场时,贪玩的男孩头部还卡在栏杆处,动弹不得。记者了解到,当时孩子在楼下玩耍,可能出于好奇,把小脑袋伸进了栏杆里,没想到却拔不出来了。消防员仔细观察了孩子头部被卡的位置,并准备用剪切器直接剪断栏杆救人。

  “可能是看到我们拿出了大剪子,这时孩子竟然大喊起来,说‘别剪我’!”消防员笑着告诉记者,担心救援过程中孩子因害怕晃动头部,消防员一边扶着孩子头部,一边和他说起了笑话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消防员则是用剪切器迅速剪断栏杆,整个过程仅用10秒钟。

  男孩脱险,被卡位置没有受伤,他立即和其他小伙伴玩耍去了。

  (线索费:肖先生 30元)

  文/首席记者万恒 图/本报记者张瑜翻拍自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