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讯(主任记者唐葵阳)居民小区里闹虫灾,仔细一查挺烦恼:虫子的大本营在一棵大树上,这棵大树并未在小区内,而是长在隔壁的工厂内……7月13日,小区物业已与绿化园林部门取得联系,准备实施全面消杀灭虫。

  在皇姑区塔湾附近的基业百花园小区内,不少居民家近日被一种叫“尖嘴虫”的虫子侵袭,正常生活秩序受到干扰。这些虫子已经成为骚扰小区居民的大害。“这些虫子不仅占据着树木,还向树木周边的地面、居民楼进军。”“附近居民楼的墙壁处也爬满了数百只虫子。”“有人上网查了,这种虫好像叫‘尖嘴虫”,其不仅危害树木,而且污染着小区的环境卫生。”居民们七嘴八舌地说,大家途经此路被这些恶心的树虫骚扰,其部分树虫甚至钻入附近居民家中,令居民烦心不已。

  记者通过小区居民拍摄的小视频观察,发现这些虫子的”老巢“位于一棵大树上——这棵树有三四层楼高,树干、树枝上密布成虫和虫卵。那么,小区物业怎么不灭虫呢?居民们向物业部门投诉。

  “我们挺冤,因为这棵大树并非长在本小区内,”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解释,经查找,这棵大树长在隔壁的一家工厂内,但由于该工厂已经关闭许久,产权单位找不到负责人。无奈,他只好与皇姑区园林绿化部门取得联系。对此,绿化部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专人指导杀虫药配比等工作,并承诺会协助小区物业对虫灾予以消杀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