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7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卫计委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启动首批涉外定点医院”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沈阳七家医院被认定为涉外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国际门诊绿色通道”,发挥城市国际化发展中的医疗保障作用。

  据沈阳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认定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省人民医院、中一东北国际医院4所综合医院,沈阳何氏眼科医院、沈阳美德因妇儿医院、沈阳安联妇婴医院3所专科医院为首批涉外医疗定点医院,开通“国际门诊绿色通道”,保障来沈外籍人员医疗服务。

  据介绍,国际门诊就医导诊台内设国际医疗导诊服务。门诊就医有英文标识,由精通英语工作人员负责接待。设定24小时预约咨询电话,满足来沈外籍人员的医疗服务需求,提供全时、全程的优质医疗服务。

  此外,沈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制定出《沈阳市国际医疗服务指南手册》,对沈阳区域内的外籍人士,以及与其共同生活的亲友予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