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财务(右)来法院缴款

  沈阳一家大酒店拖欠多名服务员工资1.1万元,即使是法院判决给付,仍拒不履行。7月7日,沈河区人民法院开展清晨抓“老赖”行动,一共抓获17名“老赖”,其中6人仍拒不履行,被依法司法拘留15天。

  大酒店拖欠员工工资

  7月7日上午,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张晓飞等人来到沈河区文化东路一家大型酒店,这家酒店经营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酒店正在营业。张晓飞找酒店老板,老板避而不见。张晓飞告诉酒店财务人员,如果老板还是避而不见,将依法对财务室和二楼包房予以查封。财务人员立即与酒店老板联系。

  去年1月,这家大型酒店数十名员工遭遇拖欠数月工资。服务员小田透露,当初入职时,酒店并没有和他们签劳动合同,只是口头约定每月工资2200元。酒店一共拖欠了自己1万元,经多次催要,酒店陆续给了5000元,还欠5000元没有给付。在讨要未果情况下,数十名员工集体罢工向公安、劳动监察等部门寻求帮助。在劳动监察大队主持下,酒店给每名员工出具了欠条,并承诺于2016年7月份之前将拖欠工资给付完毕。

  6名“老赖”被拘留15天

  然而,酒店并没有按约支付。去年11月,小田讨要未果后和5名同事一起将酒店起诉到沈河区人民法院。对此,酒店方面解释称,酒店就是晚开工资,不存在拖欠工资的问题,因为他们的过激行为导致几十个人不上班,酒店停了业,给酒店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员工们应该承担赔偿责任。沈河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酒店给付小田等6名员工1.6万余元。办案法官透露,这家酒店每天经营额远远超过执行额,可找了酒店老板好多次,对方都说现在没钱,等有了再给。其间,酒店老板只给两名员工结算了工资,剩余4名员工共有1.1万元的工资就是拖着不支付。

  听说要查封财务室和二楼包房,酒店老板匆忙让财务人员取出了钱款,随执行法官一同前往法院解决。当日上午,小田等4名员工顺利拿回了工资。沈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吕文辉透露,当日,执行法官共抓获“老赖”17人,其中11名“老赖”听说如果不履行将要被拘留,立即联系亲朋好友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包括两名女性在内的6名“老赖”仍拒不履行,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