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员正在施救

  双休日,3个活蹦乱跳的孩子结伴到村旁的水泡子洗澡。他们的年龄分别是10岁、12岁、13岁。没料到,13岁男孩强强(化名)刚扑腾了几下子,整个人就猛地沉下去,再也没上来。每年暑期来临,类似的悲剧总会时而上演。但愿警钟长鸣——

  6月24日10时许,新民市东下洼子村沙场附近,传来一阵惊呼声:“不好啦,有人掉水里啦,快救命啊!”此时,附近的村民循声望去,只见两个10岁左右的孩子赤着脚,衣裤脱了一半,正指着河面不断高声呼救。

  闻讯后,周围的人放下了手中的活儿,有人立即跟随孩子赶到出事地点——一处因采石挖出的大坑,由于下雨积水成河,当地人称其为“水泡子”。水坑旁边,还放着鞋和衣裤。

  “那俩孩子因为脱衣服慢躲过一劫。第一个蹦入水中的13岁男孩强强,进水不到几秒钟就不见了。”据知情者透露,听求救的2个男孩描述,当日,3个男孩结伴来此处洗澡。其中,13岁的强强三下五除二脱掉了外衣裤和鞋子,只穿着小裤头就下了水。另两个孩子也效仿着强强的样子,没料到,他俩的衣裤刚脱了一半,一扭头,发现强强竟“失踪”了!

  很快,119消防人员抵达现场。这时,失踪孩子的家人在同一时间赶到了沙场旁边的水泡子边上。然而,最终传来的还是噩耗:强强的尸体被打捞上来!

  知情者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几个孩子可能没有想到,表面上看,水泡子外侧一圈的水很浅,甚至用肉眼就能看到底,但水底下坑洼不平,仅几十厘米之外,就突然变深,最深处或可达20米左右。

  据沈城游泳爱好者网友归纳整理显示,浑河、丁香湖、卫工明渠、万泉公园、棋盘山秀湖、北运河、仙女湖等7处开阔水域及于洪、浑南附近的沙坑,郊区县市的湖泊和水塘,是溺亡发生的主要水域。其中,以丁香湖和浑河最为危险。此外,浑河水域救援多发生在长青桥、富民桥、浑河桥、工农桥、三好桥、胜利桥等附近水域,还有沈水湾公园。在众多桥中,又以富民桥、浑河桥最危险。

  新闻链接

  2014年7月10日,沈阳一名高考生在等待大学录取通知书期间,和3名伙伴来到浑河野浴,不幸溺水身亡

  2015年4月26日,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石灰窑子村8名少年到水坑野浴,6人不幸溺水身亡

  2015年6月20日,辽中潘家堡镇蔡伯街村3名小学生相约到村边水坑游泳,不幸全部溺水身亡

  ……

  历年学生溺亡事件

  一、不会游泳的

  二、水性不太好的人

  三、水性好的人

  四、为了追物品

  溺水类型

  一组数据

  2008年,沈阳消防水域救援70次,溺亡27人

  2009年,沈阳消防水域救援66次,溺亡35人

  2010年,沈阳消防水域救援37次,溺亡10人

  ……

  【旅游】 高考后,外出旅游自然是考生们首选的放松方式

  【唱歌】 现在孩子个个才艺双全,同学们组团去KTV,可在声嘶力竭的吼唱中发泄情绪

  【打工】 假期比较长,旅游完后,也有一批准大学生选择打暑假工。其目的不是挣多少钱,而是为了体验生活

  【充电】 看书、看电影、学英语……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

  【做义工】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准大学生们可以选择一些孤儿院、贫困学校,进行义工帮扶活动

  本版稿件均由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采写 摄影记者 沈生

编辑:李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