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爽制图魏爽制图

  本周日端午小长假开始,记者5月22日采访了解到,小长假期间亲子游最火,假期首日各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来自同程旅游数据显示,沈阳人在国内长线游花费方面,居全国主要城市之首。

  国内游消费沈阳居全国首位

  “端午节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此时旅游市场尚未到暑假游的旺季,除部分热门线路外,旅游产品报价与平时基本持平,正是市民赶搭淡季‘末班车’的大好时节。”22日,一家大型旅游机构相关负责人说。

  小长假期间,不少沈阳人选择拼假出游,国内长线游报名火爆,出游高峰期集中在节前两三天。“目前福建、云南、华东方向的团报名情况都很好,大部分团型已经满了,个别还有位置,需要尽快交费订位。”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时,沈阳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说。

  同程旅游网发布的《2017端午小长假居民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中显示,跟团游依然是端午小长假国内长线游的主要出游形式,占比高达69.1%,3-5天行程最受欢迎,占比64.2%。

  值得一提的,在具体花费方面,沈阳超越上海、北京等城市,居全国主要城市之首,人均费用为3100元,也是唯一购买旅游线路等产品费用超过3000元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青岛、南京、重庆、杭州和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