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涛:来自省委的70后女干部

  官方公布的简历显示,拟任铁岭市委常委的何涛是为女性,满族,1972年7月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学士学位,现任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

  观海解局记者检索发现,她在省委工作已经长达20年,因工作出色,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其中,2011年度荣立公务员三等功,并荣获辽宁省“五一”巾帼先进个人,2012年度被评为辽宁省“三八”红旗手。

  去年11月,辽宁省直工委官网曾刊发何涛的人物专访稿。文章指出,何涛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二处主要负责领导的文稿起草工作,可以说是领导身边的“智囊”。

  辽宁省党代会报告、省委向中央汇报材料、多届省委全会和多位党和中央领导人汇报提纲等重要材料,都是他们努力换来的精品。仅去年,何涛就起草、修改了领导讲话稿113篇,得到了充分认可和肯定。

  由于长时间伏案,何涛颈椎出现了异常,可她依然坚持工作。直到出现颈椎脱位,上身无法动弹才被家人送到医院。住了20多天后,脖子刚刚能够活动的她就戴着颈脱架上班了,而且出差、加班从不耽误,实在挺不住的时候,她就用气垫支住脖子坚持工作。

  作为本批拟任职名单中,涉及铁岭的唯一一位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出生于1965年12月的张东明现任市卫计委主任,此次被提名为副市长人选,属于升迁——从正处到副厅,从市管干部到省管干部。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这是位有援疆经历的干部,且长达近2年。

  2013年11月,天山网的报道指出,2011年12月下旬,张东明作为铁岭市第一批援疆干部,将任新疆石河子市副市长、党组成员。为此,他也成为石河子市成立近四十年第一位外省籍调来的市府领导。

图片说明:张东明(前)在参加劳动图片说明:张东明(前)在参加劳动

  报道称,在石河子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张东明充分发挥他的八师石河子市和铁岭市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两地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不仅积极主动稳妥做好沟通对接服务工作,而且,市政府由他分管的工作全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比如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西气东输”建设中勇于负责、敢于担当。针对部分单位认识不高、重视不够及部分群众不配合、阻挠施工等问题,张东明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与有关领导一起多次参加现场行动并靠前指挥,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难题,确保工程建设得以顺利实施,受到有关方面好评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