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摩托巡逻全覆盖

  在500余名交警摩托车手中,不仅有蓝盾骑警队警力、还有支队机关警力,各交警大队警力。特别是全市各交警大队分管岗勤的大队长和所有中队长都将作为摩托车手参与一线巡逻管控工作,不仅起到警队核心作用,而且各级领导实时掌握交通实际情况、扁平化指挥,使勤务指挥更加迅速、有效,大大提高了骑警巡逻的反应速度和管控效率。

  目前,现行摩托车巡逻勤务管控范围主要集中在市区二环内主、次干路。此次推行摩托化勤务后,其巡逻范围将覆盖我市三环以内主要城市主、次干路,巡逻街路将增加至88条,增长151%,摩托车巡段将增至98个,增长139%。随着管控覆盖面逐步扩大,交警将以摩托化勤务为基础进一步强化城市主、次干路交通秩序管控力度。

  7时至22时百辆摩托巡逻

  此次推行摩托化勤务,全天各时段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都有所提高,实现了摩托巡逻管控时段、管控人员无缝连接。一是摩托化勤务从7时至22时之间,全天勤务时间长;二是不论是早晚高峰时段、还是平峰时段、午间时段都安排至少百人以上的摩托车手同时在路面开展巡逻管控;三是在道路交通管控方面,着重对城市主次干道动静态交通秩序,特别是扰序致堵以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及时纠正,全面确保路面交通秩序得到“全时空、全方位”管控。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硕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