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爽 郑奎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到什么程度,我们代表对政府的态度、感觉、信心就会到什么程度。”作为一名来自县区的代表,凌海市委书记赵金波认为辽宁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极具特色,敢于直面问题,尤其是报告里回顾去年工作时提到的“四个必须”,更是让他体会深刻。

  赵金波代表对“四个必须”进行了解读: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求我们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使得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辽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反过来看,辽宁的政治生态过去出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我们是不是这方面出了事,而新的领导班子成立这二年左右的时间里,从基层村、乡、县到锦州市再到全省方方面面发生这么大变化,我们是不是抓住了根;必须坚持“四个着力”,是总结辽宁过去深刻教训得出的结论,就是对大的方面进行了调整,如同一艘大船找准了方向;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使上下形成大势,共同面对困难,不躲不闪不绕,才有今天政治生态的修复,经济的筑底趋稳,这个成绩对我们重拾信心,意义极其重大;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是要求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结合辽宁实际,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再也不做浮夸假冒的事了,确保经济增长是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这四个必须是解决我们辽宁过去问题的四剂良方,更为我们辽宁未来的发展打下四根坚固的基石。

  结合报告对今年的工作要求,赵金波表示,凌海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这样的优势要求凌海发展布局的站位要更高。凌海要审时度势,紧紧把握辽宁大环境改变带来的机遇,通过对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有效调动,发挥人的优势,把区位优势与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

  赵金波说:“新的使命摆在辽宁面前,我们看到这个报告是符合中央要求、符合辽宁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报告。充分显现出辽宁省委、省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定力与决策力,我对辽宁的发展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