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在辽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乘坐火车离开沈阳,前往北京,参加即将在京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临行前,代表们满怀激情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把全省人民的意愿和心声带到大会上,不辜负辽宁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展现出在辽全国人大代表的风采。

  今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张乙明代表最关心的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他希望通过辽宁自贸试验区的政策支持,把港口企业对外开放窗口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王孝久代表关注的是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他将就推进京津冀一体化产业转移到辽宁的政策引导建言献策。徐强代表就如何振兴装备制造业作了大量前期调研,他将就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提出建议。贺佳辉代表一直关注“健康辽宁”建设,准备就全面深化医改提出建议。王家娟代表要针对打造平安校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议案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