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吕佳)今年6月中旬,北三路卫工桥将被拆除,并在原址上建起新桥。该桥位于铁西区卫工北街北三西路上跨越卫工明渠,两侧连接道路也将随之进行改造。

  昨日,记者在市环保局网站上看到关于北三路卫工桥梁改造的环境影响报告。该桥建于1987年,经过30年的长期使用,部分构件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今年6月15日-7月15日,施工部门将封闭交通、拆除旧桥,7月20日-8月20日雨季不进行施工建设,8月20日-10月20日,工程部门将在旧桥处新建一座桥梁,由西向东30米。该桥梁与卫工明渠正交,夹角为90°,起点为卫工北街道路中心与北三路交点,终点为奖工街道路中心与北三路交点。

  除此之外,桥梁两侧的道路也将被改造,道路改造起点为北三路与卫工街道路中线交点,终点为北三路与奖工街道路中线交点。

  据了解,该项目总体施工顺序为先下后上,首先在卫工明渠河道内一侧临时设置围堰作业,保留另一侧渠道通水,在围堰不通水一侧进行桩基础、桥墩施工,完成后,将围堰、围挡拆除,在另一侧临时设置围堰作业,待整个桥梁桩基础、桥墩施工结束后,进行盖梁施工,最后安装栏杆等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