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沈阳网讯(记者 唐心萌)2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四个着力”推进情况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介绍辽宁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和大学生就业方面切实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的情况。记者了解到,2017年辽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到30.1万人,总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今年省内各市将根据地方实际条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省内高校毕业生到二、三线城市就业。

  在学前教育方面,截至去年底,辽宁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59.4万人,占在园总数的65%。全省独立设置的幼儿园达到10133所,比上年增加602所;在园幼儿达到91.3万人,比上年增加0.2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4%,比上年提高4.9个百分点,远高于全国77%的平均水平。

  在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方面,辽宁规定,凡持有我省《居住证》人员的适龄子女,都可以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接受义务教育并享受免学费、免教科书费政策。

  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去年辽宁高校毕业生达28.9万人,面对就业压力,去年辽宁举办各类招聘会4360多场次,4.35万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37.3万多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