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镜头:孩子刚几个月的小夫妻闹离婚

  情人节这个甜蜜的日子有人欢喜有人悲。8时许,在沈阳一处婚姻登记处外,两名年轻人就在门外吵得不可开交,吵到情急时还动起了手。后来,男子拨打110报警,警车开到现场。原本众人以为两人是来登记的发生了矛盾,没想到他们竟是要来离婚的。他们结婚不久,孩子刚几个月。男子向警察投诉说,女子限制他还殴打他,他经常遭到家庭暴力,女子不同意离婚,因此和男方发生争执。警察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并让他们为了孩子好好想想不要冲动离婚。后来女子挽男子的手臂缓缓离开了现场。

  可是,过了一会儿,男子又回到婚姻登记处并进入大厅,在写着“浪漫情人节”几个大字下的椅子上,女子对男子各种安慰,男子却始终扭着头。中午时分,两人步履艰难地来到二楼办事窗口准备办理离婚手续,工作人员见此情形对他们进行了长时间劝说,女生抱怨说从她怀孕到现在男子对她和孩子关心很少,谈话中两人均掉下眼泪。但尽管工作人员怎样调解,两人还是决定分开,男子将全部财产分给妻子,并同意每月给孩子数千元抚养费。两人的悲伤也让在场者和工作人员惋惜不已。

  记者昨天还看到一对情侣前来登记,不知为啥吵了架,最终气愤离去。

  净镜头:单身证明取消后登记人数减半

  由于铁西区妇幼保健所将婚检科设在铁西区婚姻登记处大厅隔壁,这里是沈阳婚登、婚检距离最近的区,使这里的婚检率大大提高,新人在情人节登记排队等候时,就可顺便做免费婚检。据介绍,铁西区结婚登记者的婚检率达到70%,大大避免了畸形儿的发生率。由于沈阳市取消单身证明后,各大婚姻登记处的接待人数减少了一半,在情人节这样的“旺日”也秩序井然,无需预约排队,当天来就可登记。

  2月14日,沈阳市内五区登记人数为901对,离婚41对。各区分别为:皇姑区结婚192对,离婚12对;铁西区结婚269对,离婚11对;大东区结婚191对,离婚5对;沈河区结婚123对,离婚8对;和平区结婚126对,离婚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