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称,自己起初是在一些正规平台看直播,偶尔看到了色情直播的宣传广告。出于好奇,就下载试观看,才一步步陷进去。李文亮还被一些女主播邀请加入微信群或QQ群,在这些群中,女主播会提供单独服务。

  据李女士统计,自己16岁的弟弟迷上直播后,在短短一两个月内,已经花费了两三千元,零花钱全部被弟弟挥霍一空。李女士只能没收弟弟手机。

  在和弟弟同学的家长交流中,李女士发现,弟弟并非唯一迷上涉黄直播的学生,家长群里也曾有家长对孩子观看色情直播进行抱怨。

  软件

  多通过二维码私下传播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涉黄平台名称,1月10日左右,记者通过一个二维码下载“蜜豆直播”。这一平台的主播数量少,只有两位。其中一个直播中,女主播未着上衣。而另一直播中,女主播以聊天为主。但在聊天中,其向观看者透露,这是一个“福利”平台。据该主播称,这一平台刚刚更新,主播还未有太多进驻,陆续地就会增加。

  据了解,蜜豆直播早先是免费使用,但不久就要求至少充值10元才能进入直播间。实际上,各家平台的运营模式大抵相同,都是充值购买价值1元-200元不等的虚拟礼物用于打赏女主播。

  按照李女士提供的下载方式,此后,记者又下载了悦橙直播、乐秀直播和桃花直播等多个涉黄直播平台。浏览发现,这些平台的情况大同小异,主播人数数人至近百人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苹果手机下载上述APP,点进去呈现的则往往是正常、合法的直播,而色情直播下载多通过二维码私下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