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人节到来之际,通过大数据收集和问卷调研方式,推出一份名叫《沈阳人婚恋那点事儿》的婚恋调查报告,旨在帮助沈阳人了解自身的婚恋观与价值观。

  对于另一半更看重啥

  感情战胜了车房

  据了解,该报告抽取了12.8万活跃用户作为数据样本,其中:20-24岁人群占10.57%;25-30岁人群占34.41%;31-34岁人群占20.1%。

  对于您的另一半,您更看重他(她)哪些?根据调研问卷显示,有82.89%的人更重视彼此之间的感情,除此之外,对方的健康情况及未来个人的发展分别占了48.28%及29.73%,而看重对方的金钱、房子、车等条件则分别占到了10.07%、10.77%、5.34%。

  对于男女收入比例到底多少才合适?普遍认为男方收入应该比女方多一些。认为收入男女比例为2:1占到了53.42%,男女比例1:1占到了29.43%,男女比例3:1占到了14.26%。

  是否有过出轨经历?

  近九成拒绝出轨

  出轨可谓是婚姻的头号杀手,有86.83%的人表示没有出轨过,但是也有13.17%的人表示曾经出过轨。

  对于一旦另一半出轨或者情感产生裂痕,是否愿意寻求情感挽回服务?面对爱情遇到的危机,有37.26%会选择情感挽回,有31.67%的人表示不愿意。

  专家建议:学点恋爱技巧

  对于如何提高恋爱能力,婚恋专家周小鹏认为,首先是情绪稳定,没有办法处理恋爱问题时,不妨先把情绪平复下来,鼓励自己不要着急,不要害怕,从与对方像朋友一样的聊天开始;其次是更加自信,剩男剩女们要清晰地看到自己在恋爱和婚姻中的优势;此外,要勇于尝试,不要拒绝去相亲的场合,也不要抱有太强的目的性。

  学点恋爱技巧,也会让单身人士在恋爱中更加游刃有余。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