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三所大学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出炉。从报告中看出,三所大学的就业率都超过了95%,而且毕业生大多省内就业。

  辽宁大学:超两成毕业生签约金融业

  辽宁大学2016年毕业生共有6776人。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全校总体就业率为96.25%,本科生就业率为96.54%,硕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5.47%,博士研究生就业率为95.83%。

  从签约单位地域来看,辽宁大学毕业生大多数以辽宁省内就业为主。从签约行业结构来看,签约金融业毕业生人数最多,占24.61%。然后依次为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16.39%)、信息传输、仓储和邮政业 (13.19%)、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9.44%)、教育(9.22%)。

  沈阳师范大学:三成毕业生从事教育行业

  2016届本科毕业生总数为4933人。师范专业毕业生1527人(占32.95%),非师范专业毕业生3406人(占67.05%)。

  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5.88%。根据毕业生在辽宁省就业的人数最多。从就业行业分布来看,教育行业为毕业生主要的行业流向,所占比例30.70%,其次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为14.27%。其他行业所占比例均匀分布。

  沈阳大学:女生就业率高于男生

  沈阳大学2016届毕业生共有4787人,截至2016年12月31日,沈阳大学2016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6.13%;其中专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3%,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6.06%,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为96.34%。

  2016届毕业生中,女生就业率高于男生,学校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建筑业、教育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毕业生中在辽宁省就业主要集中在沈阳市。

  2月8日,沈阳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三所高校发布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沈阳工业大学:八个本科专业百分百就业

  分别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建筑环境、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日语、广告学专业。

  沈阳理工大学:三个专业就业率最高

  全校就业率最高的3个专业类别为武器类,就业率97.08%;能源动力类,就业率96.92%;环境与安全类就业率96.9%。

  沈阳化工大学:制造业就业比例高

  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57%。从签约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制造业、信息软件、建筑业、电热燃水、批发零售等五个行业,制造业比例明显上升,信息软件业比例持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