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值寒假,市教育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2月8日,记者获悉, 寒假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组成39个检查组,进行交叉检查,累计出动358人次对学校、办学机构以及群众举报地点进行不间断排查,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已查实1所学校乱收费、11名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等问题,取缔黑班1个。各有关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视情节轻重对违规教师依纪依规进行了相应处理。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现将学校乱收费、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社会人员乱办班等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浑南区第六小学四名教师乱收费。

  浑南区第六小学三年级学年组组长兼三年五班班主任王某、四年级学年组组长兼四年二班班主任佡某某、五年级学年组组长兼五年二班班主任尚某某、六年级学年组组长兼六年四班班主任王某,在2017年寒假前夕向本班学生推荐写字练习册等教辅材料。浑南区教育局决定给予王某等四位教师诫勉谈话、取消两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的处分。

  2。沈阳市第二十中学两名教师违规补课。

  沈阳市第二十中学高一年级十六班教师于某、宋某某于1月23日组织学生在铁西区北二路鑫丰又一城8号楼2单元302室违规补课。和平区教育局责令立即停止补课行为,决定给予于某、宋某某行政记过、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取消三年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和晋升职称资格、全区通报批评并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作检讨的处分。

  3。沈阳市崇文中学(民办)一名教师违规补课。

  沈阳市崇文中学初二年级四班班主任孙某某于1月18日在名为“赫斯丁教育”的社会办学机构违规补课。学校报铁西区教育局批准,决定给予孙某某记过、取消一年内评优评先资格的处分。铁西区教育局约谈崇文中学校长姚某。

  4。沈阳市高明实验学校一名教师违规补课。

  沈阳市高明实验学校五年三班班主任施某某组织部分学生违规补课。学校报铁西区教育局批准,决定给予施某某警告、取消一年内评优评先资格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