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20斤装的大米,需要多少钱?沈阳刘女士买得有点贵,而且不是一般的贵。

  刘女士在辽宁今日财富集团投资了60万,免费领取了三袋大米,两年后,辽宁今日财富集团集资诈骗案发,刘女士还有52.2万元本金没有收回。

  2月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涉及近200人、涉案金额3600余万元的辽宁今日财富集团集资诈骗案及合同诈骗案目前正在审理。

  为领3袋大米 她掏出60万元

  2015年2月9日,60多岁的刘女士从位于铁西区虹桥路10号的辽宁今日财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今日财富集团)门前经过,被该公司宣传员赵某拦住。

  宣称“拥有今日财富,创造明日辉煌”的辽宁今日财富集团母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拥有维丰实业投资、今日商业资产流转、维丰房地产开发等九家全资子公司。赵某向刘女士介绍了一款理财产品放心贷,并称这款产品投资收益高,年化利率达到12%,而且还是零风险,银行做担保。现在公司正在讲课,如果刘女士能去听课,还可以免费领一袋大米。

  刘女士走进了辽宁今日财富集团的大门。在宣传员的极力介绍下,刘女士当场就签了一份委托买卖合同,投资了15万元,领取了一袋20斤装的大米。随后,刘女士又分两次投资了45万元,免费领取了两袋20斤装大米。

  这些钱款除1万元是交现金外,其余的59万元都是通过POS机刷卡交付的。刘女士说,当时,赵某承诺公司不接触钱,钱都直接交给运营方,每三个月返一次收益金,如有违约按合同约定18%赔偿,没有任何风险。

  委托买卖合同显示,刘女士是和辽宁今日财富集团子公司辽宁今日商业流转交易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钱款分别投资借给了维丰置业(沈阳)有限公司和大唐煤业(沈阳)有限公司。

  无独有偶,沈阳的李女士在辽宁今日财富集团投资了22万余元,但其钱款均借给了昌图夏日缤纷有限公司、辽宁宝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女士说,看到辽宁今日财富集团老总经常驾驶豪车出入,而且不时换新车,她感觉这家公司实力挺雄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