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铁岭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信“警事”发布消息称,铁岭一男子在网上公然辱骂牺牲警察,被警方行政拘留。

  大年初二,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交通民警罗振波,在冰雪天气沿路巡查时,因路面积雪湿滑,车辆失控,不幸以身殉职。

  众多网友为民警牺牲的消息感到叹息时,一名微信名为“へ伤ωǒ你卟蓜”的网民,在交警微信管理平台中辱骂警察。

  当警方微平台管理员要求该网民“为你的话负责任,必须向我们警察道歉”时,该网民说出脏话,拒绝道歉。

  经过审慎程序,铁岭警方对该网民进行调查。

  在询问室内,该网民语无伦次,一会儿说他去年买的大客车,一会儿说他跟旅游公司合作,一会儿说他没有想到违章被扣12分,面临A票降级等。

  目前,涉事男子因为寻衅滋事,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面对警察流血牺牲的消息,一些网民在网上发布仇警言论。

  1月27日,黑龙江哈尔滨民警曲玉权在处警时遇袭牺牲。网民“lukehcen0”当晚在网上公开发布侮辱牺牲民警言论。

  根据网民举报线索,广州警方1月28日晚23时许查获该网民陈某。经初步讯问,陈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有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中。(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