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肖春苹)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窗口单位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净化沈阳营商环境,1月25日,市纪委通报了沈河区房产交易所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推诿扯皮等问题。

  沈河区房产交易所工作人员张明伟、张赛楠、刘杰在办理高昱(68岁)、王振平(69岁,患有帕金森症,生活不能自理)夫妇房产交易手续过程中,对待群众诉求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态度恶劣,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还用不恰当的语言使当事人的感情受到伤害,该事件经网络媒体披露后,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张明伟、张赛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调离岗位;刘杰受到记过处分,调离岗位。

  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曹连全、沈河区房产局局长曾大雷履职不力,对此事负有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沈河区房产交易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沈河区房产交易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职务。

  对以上问题的查处,充分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继续加大执纪问责的决心和力度。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产业、城市、社会转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使破坏营商环境者知止、收手,让责任主体担当、尽责,为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