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学生探亲流、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流逐步上升,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交通流量陡然增多。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根据以往全市发生事故的路段,总结了全市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危险公路路段9处,占用公路的集市22处,警方提示驾驶人行经这些路段时一定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高速公路团雾多发

  交管部门介绍,从时间段上来看,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及清晨,尤其是清晨更容易出现团雾。

  团雾具有突发性、局地性、能见度差等特点,易发生在河流、湖泊等周边的公路。在大范围天气状况较好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出现小区域的团雾,驾驶人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进入团雾中,如果操作不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行车上路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及路况,昼夜温差较大时,路面湿滑,行经高架桥梁、急弯陡坡时一定要谨慎驾驶,尤其是在夜间、凌晨时段,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紧急制动。

  驾驶过程中看到前方有雾或者进入团雾,千万要保持冷静,握好方向盘,千万不要急踩刹车。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出口缓慢驶出高速或附近服务区暂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