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即将开通的地铁九、十号线车站将建成啥样?这一定是沈城“铁丝儿”们最关心的。1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新线路车站的装修方案现已新鲜出炉,十号线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九号线则更侧重时尚现代感。

  十号线

  设计理念:整体装出“沈水谣”

  地铁十号线沿线途经舍利塔、北陵、“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一路展现沈阳由古到今的历史。由此,十号线沿线车站的装修概念设计,将以沈城的历史发展为轴线,体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融入浑河母亲河元素,车站装修将体现出温暖、醇厚、活力创新、甜蜜、幸福感。

  主打色调:“橙+明黄”暖色

  在色彩的运用上,十号线各车站的装修充分考虑了北方城市的气候特点,车站装潢以橙和明黄这样的暖色调为主,通过这种糖果配色体现出温暖、甜蜜。

  装饰造型的运用,以简约时尚为主,采用一些动感十足的线条进行局部点缀,满足功能的前提下,保证地铁车站通过空间的指向性。此外,装修材料的运用以简洁实用为主,选用金属板、玻璃、石材、瓷砖等耐久性好、防火等级高的材料,方便后期运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