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沈阳1月19日电 (记者 朱明宇)19日正在此间召开的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上,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于天敏表示,辽宁2016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247件。

  据于天敏介绍,2016年,辽宁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1247人、渎职侵权犯罪嫌疑人579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人民币。

  辽宁检察机关集中精力查办危害较大的职务犯罪案件。包括立案侦查重大、特大渎职犯罪案件223件;贪污贿赂300万人民币以上案件56件;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人员187人,其中厅局级28人。

  在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方面,辽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食品药品监管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320人。并且依法查办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背后渎职犯嫌疑人36人、涉嫌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等犯罪的司法工作人员80人、行贿犯罪嫌疑人193人。

  2016年,辽宁继续开展追逃追赃专项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打击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目前已追回境外在逃人员18名,境内在逃人员83名。同时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批准逮捕该类犯罪嫌疑人499人。

  于天敏表示,辽宁检察机关将坚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决查办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