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已经拉开大幕,1月18日,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公布了沈阳市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路段和点位,沈环高速公路8公里至10公里等9处是高速公路团雾多发易发路段,G102蒲河路蒲河大集等22处公路镇集路段是司机行车要警醒的路段。

  据介绍,沈环高速公路8公里至10公里、绕城高速公路26公里至29公里、京哈高速公路615公里至628公里、辽中环线高速公路125公里至170公里、沈康高速公路10公里至11公里、省道102线38公里至42公里、县道叶苗线大孤家子镇大岭村南、乡道康辽线12公里丁字路口、沈西开发大道54公里至55公里(辽中县蒲河大桥)等9处是团雾多发易发路段。从时间段上来看,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及清晨,尤其是清晨更容易出现团雾。司机途经这些路段,尤其是在夜间、凌晨时段,应注意保持匀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盘,紧急制动。驾驶过程中看到前方有雾或者进入团雾,千万要保持冷静,握好方向盘,不要急踩刹车。

  集市是农村主要的商品货物交易聚集地,随着春节前年货交易量增加,蔓延至市场外的公路情况更加普遍,甚至发展到公路集市,沈阳周边的G102蒲河路蒲河大集、营祝线祝家大集、四环路上佰官村大集等22处集市在此期间人流密集,高速行进的机动车需要在人流密度较大的集市中穿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加强对全市22处公路集市的交通管控力度,市民如需驾车前往集市,要注意行人,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