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李东发言人: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 李东

  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2017年沈阳将在浑河两岸规划建设步行桥、钢琴公园、河中岛等多个项目。李东表示,规划一出,许多深爱着浑河、关心支持浑河发展的市民都开始为其出谋划策、各抒己见。网友“布言布语”对即将规划建设的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桥梁是河流文化的重要载体,每座桥都有美丽的故事。网友“布言布语”建言献策:步行桥建设应力求既包含建筑的文化,又蕴藏城市的文化、历史的文化;不仅是提供通行的设施,本身也应具有可观赏性,应有效提升两岸地区功能统筹,对“一河两岸”整体建设有画龙点睛之妙用。

  选址建设钢琴公园,“布言布语”建议,按照“滨河、近城、静谧”等条件,无论是建筑、小品或是雕塑及配套的清吧、音乐美术博物馆等,都应体现韵律、现代和美。

  “布言布语”还建议,立足现有河中岛的建设,或在合适的位置人工造岛,围绕吃住行游娱购,考虑多种用途,如岛上观景台、烟花岛、激光岛、亲水乐园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晓婷 唐心萌

  摄影记者 孙 海 王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