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佟学博) 老郝今年62岁,是沈阳731万人口中的一员。老郝家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就像是住在你隔壁的邻居:有一个吵了一辈子的老伴,有一个已经结婚生子的儿子。每年的这个时候,他们都会关注一个与切身利益有关的盛会——沈阳市“两会”。那今年老郝一家都关注了啥?他们关注的有没有你也在关注?

  老郝的关注点:挂号难

  委员建议:医保政策应更合理

  上了岁数的人总是会关注医疗方面的问题。老郝觉得,目前沈阳市大医院及品牌专科医院普遍存在一定程度的“挂号难”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农工党沈阳市委员会认为医院应提供更加合理的医保政策,实现门诊全面统筹管理,一方面限制医保病人无论大小病都去大医院的就医行为,另一方面门诊治疗的患者也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减少因住院导致的医保资金的浪费。还要尽量安排足够多的门诊医生出诊,保证上下午均能出诊,午间也能开诊,并实行实名制挂号,极力推行就医卡、预约挂号和线上支付,改变目前只有通过窗口挂号才能使用医保就医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