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8时20分,辽宁抚顺雪后道路湿滑,给交通带来影响。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夜间,辽宁大部出现小雪,今天早晨多地出现道路结冰,给交通带来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后天早晨,各地气温降幅可达10-12℃左右,西丰地区最低气温可达-31℃,或创入冬全省气温新低。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辽宁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天气过程,此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降雪量不大。但是由于昨天白天气温偏高,融化的积雪再加上夜间的降雪降温,导致今天早晨多地出现道路结冰的情况,给交通带来影响。今天上午10时,沈海高速周水子站至旅顺新港站、兴建高速全线、沈吉高速热高乐园站至南杂木站、鹤大高速青山沟站至宽甸站等高速路段实施封闭。同时,多条高速路段还限制7座以上车辆和危险品车辆通行。

  降雪过后,今天早晨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据辽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江文介绍,昨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均在-10℃以上,东部山区气温偏低,接近-20℃。今天早晨辽宁西部地区降温明显,最低气温在-15℃左右,降幅达到5-7℃;中部地区降温4℃左右,省会沈阳昨天早晨最低气温-5℃,今天早晨为-9℃。预计,明天早晨沈阳、抚顺、阜新、铁岭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0℃以下,东部山区将达到-25℃以下,南部地区在-10℃左右。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偏北风较大,沿海地区偏北风可达6-7级,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偏北风4-6级。28日早晨最低气温将比26日下降8-12℃。28日早晨西丰最低气温将达到-31℃,或创入冬以来全省气温新低。

  气象专家建议,今天风力较大,要加固户外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落的搭建物,另外,还要做好温室大棚的加固和保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