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不少人身上的冬装也越来越厚。但是,家住苏家屯区75岁的陈淑云却是一位“奇人”。在隆冬季节里,穿着短袖的陈淑云成了金宝公园里的一道“奇景”。

  75岁老人冬天穿短袖跳绳

  每天下午,苏家屯区金宝公园里花式跳绳的队伍都会照例“操练”起来。几十人中,最显眼的就是陈淑云。因为只有她在冬天低温中,穿着短袖T恤锻炼。

  见陈淑云跳得认真,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不忍心打扰,静静地等在一边。令记者没想到的是,陈淑云这一跳,竟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等她停下来,记者发现,除了脸颊变得红扑扑的,她的气息并不紊乱。

  “阿姨,您跳得真带劲儿!穿这么少,您冷吗?”听见记者询问,陈淑云连连摆手:“一点不冷,跳绳热着呢!”

  陈淑云告诉记者,她每天都坚持跳绳,一跳就是一个多小时。而且,甭管是三伏还是三九,她身上都只穿一件短袖T恤。

  “刚开始的时候有的人理解不了,冷眼看我,还有人偷偷念叨,怀疑我精神有问题。”陈淑云爽朗地告诉记者:“可是时间长了,大家就知道了,现在我每天都坚持跳一个小时左右,差不多能跳一万下。”13年前她上三楼都费劲

  眼前的陈淑云精神矍铄、神采奕奕,根本看不出来她今年已经75岁了。“原来我身体也不行,都是通过锻炼,才逐渐好起来的。”

  说起陈淑云跳绳的历史,要追溯到13年前。那时候,陈淑云被医院确诊为脑供血不足和心缓。为了强身健体,她开始跳绳。“第一次跳绳,刚跳到第三下,我好悬没晕过去。”陈淑云回忆说,“我这身体素质也太差了,所以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锻炼。”就这样,陈淑云咬牙坚持了下来。从最开始上三楼都要歇好几次,到现在一口气跳绳一小时不费力,陈淑云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而她的坚持也收获了健康。

  陈淑云说:“我的想法其实挺简单,要是有病,不但自己遭罪,还拖累儿女。所以,说啥我都得锻炼好身体。不但能减轻儿女的负担,兴许还能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