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继今年5月底沈阳公安出台服务经济发展50条举措后,全市公安机关再次出台“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30条新举措”,一些实打实的“干货”、“礼包”新政策将改变企业与百姓的经营与生活。其中,涉及缩短审批时限15条,简化办事流程6条,提供高效服务8条,纪律保障措施1条。

  缩短审批时限15条

  1.全市公安窗口单位实行全年365天无休服务,随时接待群众,方便群众办事。

  2.印章备案手续即时可取,取章时限由3个工作日变为当日申报24小时内可取。

  3.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4.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5.狩猎场、野生动物保护、饲养、科研单位申办民用枪支(弹药)配购证和持枪证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即时办理。

  6.剧毒(易制爆)物品的销售、购买、储存备案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即时办理。

  7.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及验收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8.对二次办理第一类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证的企业,手续齐全的1日内办结。

  9.企事业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10.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11.社会单位和人民群众补、换机动车号牌的领取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

  12.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消防设计备案抽查、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的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13.国外出生子女回国落户,手续齐全的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14.随军家属落户,手续齐全的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15.临时居民身份证申办时限为2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