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刘桐)今后,跨境电商进口商品不必绕道其他城市直接在沈阳通关,您能购买到投递更迅速、价格更优惠的进口商品。

  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

  昨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即将开通运行新闻发布会,于洪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忠孝介绍,目前,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与沈阳海关等部门成功进行了数据对接。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

  届时,辽宁跨境进口商品第一单,将在这个平台实现交易。

  郭忠孝形象地举例道,很多人都在网上购买过进口商品。以往,我们购买的海外商品都是在网上下单,在广州、郑州等口岸通关,再由广州、郑州运往沈阳。之后,再派发给我们。这样一来,作为消费者,首先购买进口商品后,第一个感觉就是慢。其次,就是由于物流成本的增加,导致我们所购买的商品价格往往较贵。

  与此同时,沈阳还在加紧建设2000平方米的海关监管仓、5000平方米的保税仓,还有2万平方米的进口商品体验展示中心。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到展示中心了解产品,还能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便宜的价格购买进口商品。

  沈阳铁路集装箱综合货场项目2017年10月开始运营

  此外,于洪区还将与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好的先进城市对标,积极与沈阳海关、沈阳商检、沈阳机场集团、营口港等部门密切开展沟通合作,并与软通动力公司共同开发建设了沈阳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今年年初,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于洪区与铁路部门共同启动了沈阳铁路集装箱货场项目建设。沈阳铁路集装箱综合货场项目是国家及省、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国家铁路建设中长期路网规划中所列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全国规划建设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之一。

  沈阳铁路集装箱综合货场项目位于于洪区国际物流港经济区。项目投资20亿元,占地3000亩,该项目主要由到发场、集装箱作业区、快运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和货场五部分组成,设计年货物吞吐能力为1800万吨。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