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1207亿!中国剁手党“双11”再创佳绩。然而,这仅仅是中国一家电商天猫的成交额。疯狂购热情慢慢散去,亲们正在热切地等待自己的战果吧。从11月14日起,一大波快递正在向亲们砸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也将目光聚焦到一线快递员。“双11”过后,快递员成了买家们“最想见到的人”,但是快递的激增让这群买家心中“最可爱的人”变成了最忙碌的人,翻番的工作量足以让他们从早忙到晚。

  选择这一行

  因为觉得有意义

  如今,人们习惯地把快递员称为快递小哥,但事实上,在这个靠体力和耐力打拼的行当里,也有“半边天”的一席之地。据不完全统计,在沈阳1.45万快递从业人员中,女快递员占比低于0.1%。

  11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沈阳圆通皇姑二部,感受了一线女快递员的日常。

  “对我的客户来说,‘双11’是疯狂购物的一天。而对我来说,则意味着加班加点全天无休地忙碌。我叫潘秀荣,49岁,是沈阳圆通皇姑二部的一名快递员。‘双11’来了,我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段。”当天9时,记者在沈阳圆通皇姑二部见到了潘秀荣,此时她已经完成了第一个频次的投递。

  而对于皇姑圆通来说,像潘秀荣这样的一线女快递员只有两位。

  繁重的工作,让很多壮汉都难以坚持,可潘秀荣作为沈阳为数不多的女配送员,却一干就是2年多。

  “之所以选择这行儿,并不是因为挣得多,而是因为我觉得送快递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承载着巨大的期盼和责任,每件快递里装的都是大家非常想得到的东西,正因为这个原因,人们收到快递时都挺高兴的。”潘秀荣说。

  在圆通皇姑二部,潘秀荣经常被喊作“女汉子”,不仅是因为她的投递量不比男同事差,更是因为她干练的作风和执着的拼劲。一百多斤的货物,她也能驾驭。“干我们这行,男人靠的是体力,女人靠的是耐力。不过,由于女快递员确实是太少了,很多客户见面后都挺吃惊的。”潘秀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