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走势难见低价?

  明年春节前蒜价高位运行可能性较大

  蒜价今年高企,但根据市场轮回,明年是否还能保持这个价格就很难说了。

  崔晓娜介绍,今年不少大蒜产地的种植面积都在增加,如果没有重大天气因素影响,相应的明年产量也会增长。

  如果不出现意外减产的现象,明年大蒜肯定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不过短期来看,产量对价格的影响恐怕要到明年收获期才能显现,供给调节具有相当长的时间滞后性。

  春节期间,东北地区市面上仍以冷库蒜为主。春节前后云南地区的鲜蒜上市,但主要销售给西北地区,对东北市场几乎没有影响。因此,要等到明年春天新的大蒜上市之后,供给才有调节的可能。结合当前供应和季节因素,春节前蒜价保持高位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针对这一轮大蒜价格的过快上涨,价格主管部门正密切关注,如发现串通、哄抬等价格违法行为,将迅速予以查处。据介绍,价格主管部门近期已部署山东、河南、江苏三省大蒜主产区开展大蒜价格巡查,并对大蒜冷库出库、批发等环节进行摸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