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眼睛,窗外已飘起了小雪花。昨日,一场降雪就这样拉开了“立冬”的帷幕。虽然严格来说,上个月末沈城已经经历了今冬第一场雨夹雪,但昨天的这场雪却是今冬以来最明显的降雪,市区为中雪,康平、法库为大雪。   

  道路结冰情况

  或持续到今日上午 

  昨日雪下得最早、停得最晚的是北部地区。大概凌晨3时就开始飘雪,中午前后逐渐雪停。沈北的雪最持久,一直下到13时40分左右。 雪从北到南一路下,直到装点了整个城市。

  昨日康平降雪量最大,为5.5毫米。其次为法库,达到5.3毫米。两地都达到大雪量级。市区降雪量为3.6毫米,为中雪。降雪造成了湿滑的路面和拥堵的交通。昨日沈阳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道路结冰情况恐怕要持续到今日上午。   

  这次降雪

  沈城终于“全白”了

  还记得吗?10月30日,咱们就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雨夹雪,但是其实当天市区白天一直在下雨,直到晚上才飘下点小雪,而且小雪落到地上就化了,很多人一不留意就错过了。当天白天康平等北部地区虽然下了小雪,但降雪量也只有0.2毫米。所以,昨日降雪才是当之无愧的今冬第一场明显降雪。